阿玦、

懒狗社畜

【柚天】有计划“私奔”

*已交往设定,HE,私心了葱桶

*时间线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过后

*有私设,柚子会中文但不多。里面的交流事实上还是用英语的,我懒得句句打英文,就只写了一句简单的

*第一次写柚天,交党费

——
01.
那是他梦寐以求的金牌。

金博洋,这是一个该被刻入历史的名字。此刻,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起,而那个小孩儿正站在冰场中央的至高点。以前,无论心中有多么不甘,他也不会对着镜头落泪,但这次,他忍不住了,热泪盈眶。

曲罢、合影、下领奖台、绕场合影,本来一切按流程进行,那位站在旁边的敬仰已久的前辈却强行多加了一步——

他下领奖台后紧紧抱住了那位冠军,轻声说了句:

“天天果然是最棒的!”

02.
金杨:“我的预感果然是对的,我咋就那么瞎呢…”

宇野昌磨:“呵呵,我啥都没看见…"”

03.
晚宴十分热闹,金博洋的直播间也十分热闹,只不过主播更像是金杨。而真正的主播正一直被别人拉去合照。

“你好!”

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.jpg

瞬间暴涨的弹幕和礼物差点让金杨产生关闭主播的念头。“好了,别刷了,”金杨一把拿过手机,“要是手机卡死了你们就没得看了。”观众瞬间消停了不少。金杨抬起头,看着这个罪魁祸首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What happen?”羽生式懵逼.jpg

04.
金杨和羽生只是干瞪眼,金杨不知道如何解释,羽生也不知道如何提问,况且羽生来此的目的可不是直播啊。

“你俩搁这儿干瞅啥呢?”端着餐盘的于小雨很适时宜地回来了。“小雨,救命啊!”金杨迅速把于小雨拉回来阐述了来龙去脉。无奈地扶额后,她上前去跟羽生交谈。具体聊了什么金杨也听不懂,他只是默默举着手机,将镜头对准羽生。

羽生少有的在聊天时不专心,他四处张望着,满脸疑惑。“难道…”金杨面对着满屏幕的“prpr”突然想到了什么。就在这时,于小雨摇了摇头并指了指金杨。金杨一脸“我啥都知道”的表情听到了那个和他所想的一模一样的问题:

“Where is Boyang?”

果然…

“Over there.”金杨反倒觉得释然,并用手指向了被人流挤远的金博洋。

“Thank you.”道过谢后,羽生突然找到直播镜头,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:

“谢谢你们,我先走了。再见!爱你们!”

说罢还比了一颗心便瞬间只给镜头留下了一个背影。金杨只觉得自己拿着手机的手快被消息提示给震断了。

“小雨,我能砸手机吗。”
“可拉倒吧,这可是天天宝贝到不行的偶像同款。”
“羽生咋就这么受欢迎呢。”
“人家是小仙男还冻龄,你觉得呢。”
“emmm……”

05.
金博洋此刻非常绝望,他的肚子已经抗议很久了,但周围的人群丝毫没有要散去的意思。“他们难道不饿吗!”皮皮天在心中嚎着。

“天天!”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金博洋随即感觉到手中多了一颗糖,“先拿这个垫一下吧。”他摊开手,糖果的包装纸上印着他看不懂的文字,只能从图案辨别出这是一颗水果糖。“偶像给的糖是不是应该收藏起来啊。”但肚子的哀嚎不支持他这么干。

或许是因为这颗糖产自于樱花国,金博洋觉得它格外的好吃。正当他准备道谢时却发现那个人正拽着费尔南德兹被人群包围着,而自己已经脱离了人流中心。小孩儿一时之间不知所措,恰巧在这时,羽生看向了他。

确认过眼神,我遇上对的人(bu)

羽生什么都没说,只是指了指口袋。口袋?金博洋皱了皱眉头摸向自己的口袋。一张卡片,口袋里多了一张卡片,正反都是白色,没有任何装饰,其中的一面有一行写得并不熟练的汉字:

这交给我,你去取餐区等我吧,我一会儿就到。

取餐区!金博洋立刻划到了自己的重点,他朝羽生比了个“ok”,也不管对方有没有看到便同样也不回地奔向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地方。

看着小孩儿离去的背影,羽生露出了一个能秒杀少女的微笑,在快速回答完提问后,他只留下一句:“剩下地问我旁边这位吧。”就飞速溜走了。

师兄:“???把我拽来的是你,留我独自一人的还是你。不是很懂你们谈恋爱的。”

06.
宇野发现那个皮柚前辈向自己走来时,刚准备打个招呼并推荐几个菜式时,皮柚前辈却突然一个拐弯径直走向了博洋选手。这是他的手第二次尴尬地停在半空。

“他俩绝对是故意的…宇野昌磨,你经历了那么多怎么就不能学聪明点呢。”此刻的宇野只想用僵住的手抽自己一巴掌。

金杨远远地就看见了对着菜式犹豫的金博洋,他刚准备走过去就看见了再次突然出现的小可爱。金杨停住了脚步。“你最好不要过去。”一声来自戈米沙的建议,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把他的偶像同款还给他。”金杨晃了晃他手中那部因为卡死而被迫关机的手机。“哦…”米沙顿了顿,“那…保护好视力。”

回来后的金杨表示连护目镜都没用,这是穿透伤害!

07.
金博洋失踪了。

晚宴结束了,清点人数时,金博洋不见了。本以为这个新科冠军是因为太累了而提前回宿舍了,但回奥运村后也不见他的踪影,电话不接,留言也不回。

“老铁,别皮了,快出来。”隋文静拉着韩聪在奥运村里到处找金博洋。中国队并没有将这件事情外传,每个人只是打着散步的名义四处找着人。

老妈子性格的金杨自然是比所有人都着急,他一边漫无目的地找着,一边思索着金博洋可能去的地方。但他越想越觉得这场失踪过于奇怪,直到他遇到了同样气喘吁吁的宇野昌磨。

“羽生也失踪了?”
“博洋选手也失踪了?”
俩人同时问出来问题。

哦…果然如此。

08.
金杨手机的提示音率先打破了沉默:
“金博洋的天天”更新了抖音。

说时迟那时快,金杨毫不犹豫地点开了抖音。是一段熟悉的社会摇,只不过录到一半时镜头一转,金博洋与摄像调换了位置。紧接着,那个冰上贵公子也跟着音乐开始摇摆。

“终于被带歪了吗…”这是金杨的第一反应。宇野看着视频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:“O…Ok,I know.Emm…Thank you。”说完便朝着自己的队伍走去。

金杨此刻并不想回去,他很清楚其他队友一定也都知道了金博洋的去向,只不过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说话。

“金博洋的天天”更新了微博故事。

一条新消息弹出。只有一张照片,金博洋和羽生的合照,背景是一条小吃街。

金杨突然想起了什么,忙在群里说:
“谁可以把这张照片传给日本队?”
“为什么要给日本队?”
“我刚刚碰到了宇野,他说羽生也失踪了,报个平安吧。”
“…狗男男。”

09.
大家约定等集合后再给金博洋打电话,免提的那种。这个重任自然是落到了金杨手上。

“喂江哥,咋了?”
“你这小子咋整的,你知不知道大家多担心,见色忘友。你这算啥?私奔?”
“你说是那就是呗,这叫有计划私奔。”
“啥就有计划了,你跟羽生搁哪儿商量的。”
“晚宴啊,你不还来送手机了吗,就那会儿。”
“…”
此刻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金杨。
“行吧,我瞎。”金杨觉得这通电话可能聊不下去了。
“行啊,你小子能耐了,当心回来加训。”隋文静开口了。
“不是…老铁过分了,异国恋很辛苦的。”
“呸,不吃狗粮。”
“咋?只需你跟聪哥发不许别人喂?”
“我…”隋文静也被噎住了,随即一记眼刀丢过去杀得韩聪脊背一凉。

接下来每个人都上去怼了两句,但此刻的金天天同学战斗力爆表全都噎回去了。正当老铁们狂秀东北话时,一句标准的普通话突然插了进来:

“大家不要怪天天了,是我提议的。”

小仙男开口了,他听得懂中文还在帮天天说话,这可咋整啊。只听见电话那头一个劲儿的:“羽生,我爱死你了!”金杨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。

10.
经历这件事后,金杨收到了宇野的好友申请,在他同意之后他被迅速拉入了一个名叫“拒绝狗粮”的群聊,群里还有费尔南德兹、戈米沙和车俊涣。金杨表示自己产生了一股拥有盟友的归属感。

隋文静事后有怂恿过教练给金博洋加训,往死里加。但教练居然赞同金博洋说的“异国恋很辛苦”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他。

隋文静表示自己也要有计划私奔。

-END-

错字就无视掉吧,我懒得检查一遍…也别催啥葱桶的有计划私奔,随缘的咸鱼会让你们失望的hhhh
By:程玦

评论(8)

热度(2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