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玦、

懒狗社畜

《葬礼》cp:白鹊

*我流白鹊,ooc属于我
*这是我给组织的党费
*不是be!!
*扁鹊过去的经历参考游戏中的故事背景吧
*没啥质量的短打



——
“小医生,李某喜欢你。”那天阳光明媚,穿透树叶在地上打下斑驳的树影。李白说出了这句他憋了三年的话。
“糟糕…”扁鹊没有立刻给出回应,以当阳光为由,他低下头用手遮住了脸。身为医学生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。没错,心,融化了。
——
两个人就这样在树下站着,李白看着扁鹊,扁鹊看着李白的鞋尖。这个状态维持了快十分钟,扁鹊才勉强竖起来三根手指:
“三天…给我三天时间。三天后我值夜班,医院的天台给你答复。”
扁鹊扯了扯肩上的围巾,将头埋得更深。
“好啊,我等你。”李白回答的倒是干脆,可能对他而言,扁鹊刚才那一串反应就是对他最大的奖励,“希望小医生不会让我失望。”
扁鹊这才抬起头,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对视,但很快扁鹊就移开了视线。
志在必得。
这是李白传递给扁鹊的信息。
——
接下来的三天,李白没有打扰扁鹊,只有让对方足够冷静他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“如果过去生活在黑暗中,那这三年,我应该已经将你拉入光明了吧…”
——
扁鹊这三天一直在进行着思想斗争,他心中的答案正是李白想要的答案。但每次深夜从年少的噩梦中惊醒总会动摇他的想法:
“他值得与更优秀的人并肩,至少不该是腐朽的我,不该是这个失去光明的我。”
——
直到踏入天台之前,扁鹊都未拿定主意。但之后他做出了他这辈子最令他满意的决定。
——
那天的夜晚同样可以用晴朗来形容。医院住楼的天台,远离了阳光,是一个天然的观星台。夏日的夜空永远是最美的,若隐若现的星光点缀着弯月,与那道淡淡的银河勾勒出了夏日最美的图画。
对于年少的扁鹊,夜晚的星空是他唯一的安慰,如今也是这样。但在他推门而入的那一刻,对方湛蓝的眼眸犹如两颗星辰一般闪烁着。
他的眼里,容纳着整片星宿。
这是扁鹊第一次不逃避的对视。
“所以我将你拉入光明了吗?”
“不…你本就是光,注入我生命的第一束光。”
“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?”
“没错,如你所愿。”
——
李白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陪着身边的人鸟瞰着被霓虹灯装点的城市,这座他们相遇的城市,这座见证了他俩一切的城市。
良久,李白才开口问出了那个问题:
“小医生,这三天你干了什么?”
“我参加了一场葬礼。”
“谁的?”
“我自己的。我埋葬了过去的自己。”
-END-

有想过交代一下他们这几年发生时事情,但还是觉得太麻烦了。大概就是李白这几年靠着自己死缠烂打(?)的精神让鹊鹊走出了阴影。没错就是这样。我文中没有表现的那么腻歪,可能是因为我更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默契感吧。
这也是我心中的白鹊吧,那种救赎感和在一起后的可依赖感,也只有李白这种厚脸皮的人才可以解救鹊鹊吧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