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玦、

懒狗社畜

【喻文州生贺】新年前的惊喜

*2018喻文州生贺
*文笔渣,纯粹想表达我对老喻的爱意
*喻文州,唯一个能让我连续三年为他写生贺的男人
*呵,男人
———
“今年生日得一个人过了。”这是喻文州的想法。
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这种情况,若生日在年中,队员间的庆祝自然是没办法举行了。以往这时,家中会非常热闹,但今年例外,外地的老太爷八十大寿,家里人都被叫过去了。那时战队正逢年末总结,公司上下忙得不可开交,身为队长的自己更是不能缺勤的。父母说11日就回来现在再追过去也没什么意义。“偶尔试一次这样的生日也不错。”回复完凌晨的祝福后,喻文州熄了灯。
即便没有闹钟,生物钟也在八点半左右叫醒了喻文州。对于休息日而言,这是个不早不晚,没有冬日清晨的寒气,阳光也还算得上是新鲜。
洗漱后,喻文州习惯性地打开了备忘录,行程安排空荡荡的,四周环境静悄悄的,这或许是他第一次为去哪儿玩犯难。除了墙上的时钟,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,这是战术大师为数不多的犹豫不决。
“队长在家吗?我带了早餐!”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。“黄少天?”喻文州抛出这样一个疑问,“可是少天前几天回家了啊。难道是被他打扰习惯都产生幻觉了。”“文州?不在家吗?”不是幻觉!带着小小的惊讶,喻文州开了门。果然是那个前几天才提着行李告别的人。
“队长果然在家啊,我猜对了!”黄少天看到眼前人立刻笑开了,嘴角处隐约可见那两颗标志性的虎牙,“怎么样,本少的出现是不是让你很惊讶啊!不过队长你也真是的,家里人没办法给你过生日,你就在队里说啊,大家都很乐意的。要不是那天我听见了你的电话,你是不是打算一个人过生日啊。”说到这儿,说话不带停的剑圣突然顿了顿,“我不是故意偷听的!是那天晚上我口渴去倒水时无意间听到的。”
对方手忙脚乱地比划着,嘴里也还是那些说来说去都只在解释同一件事情的垃圾话。也算是一个许久未见的场景,喻文州不禁笑了出来:“好了,我不怪你。见到你时确实挺惊讶的,不过听了你的解释后倒也是在情理之中。所以,你带的早饭呢?”此刻,黄少天手中空空如也。“急什么呀!”黄少天突然双手抱臂,一脸骄傲,“队长的生日当然得一个好开头,从早餐开始,大家一起吃!”“大家?”“是的,大家。”说罢,黄少天指了指楼下。喻文州顺势往下望,果然看见了那几个恭候多时的身影。
“队长!”最先注意到喻文州视线的人是卢瀚文,手都快挥成螺旋桨了。其他人也立刻注意到了,点点头示意上面的人快下来。喻文州自然是不会辜负队友的好意,迅速收了包,加了件外套就下楼了。
“大家不是都回家了吗?”还没等其他人开口,喻文州先问了出来。
“本来是回去了…”
“但收到黄少的号召后…”
“就立刻买了回程的票。”
“为了队长…”
“这点票钱算什么。”
仿佛排练好了一般,每个人一句接一句解释了原因。喻文州并未立刻回答,沉默片刻后说:
“谢谢大家,今天我请客吧”
“队长请晚饭就行了,其他的行程我们都安排好了。”“是的!绝对不会让队长失望!”“怎么样,有没有很感动。”
早在喻文州看见其他队员时,他的鼻子就已经开始泛酸了。他不说,但队员们一定已经知道了。或许正是因为蓝雨队员间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才让他能如此爱这个队伍,如此爱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。
“果然,生日还是和大家一起过才会开心。”这是喻文州现在的想法。
———
给文州的成年礼,感觉每年为他写生贺似乎成为了一种坚持了。
今年是喜欢上他的第三年,之后只会更加喜欢他!
by:程玦

评论

热度(1)